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报告
- 数学教育分论坛
经验与展望:美国的数学建模教育
Dr. Solomon "Sol" Garfunkel(美国数学家)
2018-01-01 12:13  华东师范大学

报告人简介:
索尔-加芬克尔(Solomon "Sol" Garfunkel)博士 美国数学家,上世纪80年代创办美国数学及其应用联合会,并担任行政总裁至今,一直致力于与教育、学术及工商界合作,推动数学建模的教育,编著出版了一系列的数学建模与应用方面的教材与电视片。 加芬克尔在威斯康辛麦迪逊分校取得数学逻辑学博士学位,并先后任教于康奈尔大学和康涅狄格大学。2009年被授予克莱因-吉尔伯特(Glenn Gilbert)美国国家领导力奖。加芬克尔博士是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MCM/ICM)的创办人和国际数学建模挑战赛(IMMC)的联合创办人。

报告内容简介:
Garfunkel博士基于他在四十余年参与和推动数学教育的经验,特别是创办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MCM/ICM)以及近年联合创办国际数学建模挑战赛(IMMC)的经验,探讨数学建模教育对学生核心素养、创新能力及提升女性在STEM领域的参与等方面起到的积极作用,同时也对数学教育的变革进行探讨。

主持人:鲍建生 教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