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报告
Combinatorial enumeration
叶永南 教授(台湾中研院数学研究所)
2018-01-01 12:13  华东师范大学

报告人简介:

叶永南,台湾中研院数学研究所研究员(教授),1985年在美国纽约州立大学水牛城分部获得博士学位,1987年7月返台担任中央研究院数学所副研究员,1991年1月晋升为研究员。其研究工作除了数学之外,还涉及物理化学、统计、经济等多个领域。曾任台湾数学推动中心主任,中研院数学所副所长,多次获得台湾中研院杰出研究奖,国科会杰出研究奖,国科会杰出研究计划奖。已发表的论文有百余篇,著名的组合论杂志曾出版专门文章介绍Yeh-species这个以叶永南教授名字命名的领域,现在关于Yeh-species的研究仍在不断深入。



报告内容简介:

In this talk, we shall discuss some recent results on Stirling permutations, simsun permutations and the cycle descent statistic.

主持人:刘治国 教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