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报告
Zero-cycles of algebraic surfaces
Prof. Lawrence Ein (University of Illinois at Chicago)
2018-01-01 12:13  华东师范大学

校级学术报告

报告时间:
2016-6-6(周一)13:00-14:30
2016-6-7(周二)13:00-14:30

报告人简介:

Lawrence Ein教授是国际上著名的代数几何学家,目前是University of Illinois at Chicago数学系的系主任。同时,是国家的海外高端专家,加盟华东师范大学数学系。国际代数几何学界在今年5月份,为他举行了隆重的60岁生日纪念活动。

报告内容简介:

代数曲面上有限个点的代数和称为一个Zero-cycle,它做成的空间的性质对代数曲面上的一些结构有直接的联系,比如,代数曲面上的向量丛,或者,代数曲面上的一些几何定理。有Zero-cycles组成的几何体在群表示的几何理论中也有重要引用。这个报告将系统地介绍相关的研究进展。

主持人:谈胜利 教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