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报告
On Bailey-Brafman identity for a function of Appell
Chan Heng Huat (曾衡发)教授(新加坡国立大学)
2018-01-01 12:13  华东师范大学

曹锡华数学论坛

主办单位:数学系 科技处

报告人简介:曾衡发教授是著名数论专家,是年轻一代研究拉马努金遗留数学问题的领军人物。他现在是新加坡国立大学数学系的正教授。 他的主要研究领域为数论中的模形式理论与模方程理论及拉马努金遗留问题,他在这些领域中取得了一系列重要的研究成果。 迄今他已经在国际著名刊物上发表了75篇研究论文,论文被引用700多次,研究成果受到同行的充分肯定。 特别是,他将模形式理论,模方程理论,变系数微分方程理论及理论物理中的 Domb数结合起来,在圆周率的研究上取得了系统性的重大成果,将拉马努金等人的结果做了本质性的拓展,引起了众多的后续研究,他是当今国际数学界研究圆周率问题的权威。他获得的主要荣誉有:(1)1999年度的新加坡杰出青年科学家奖;(2)2003年度的新加坡杰出青年奖;(3)2004年度的新加坡国立大学杰出研究奖.
曾衡发不仅是一位杰出的数论专家,更是一位出色的大学教师, 他曾五次获得新加坡国立大学优秀教学奖.

报告内容简介: We first introduce Appell's functions $F_1, F_2, F_3$ and $F_4$ and derive a relation for $F_4$. We then discuss the relationship between $F_4$ and Z. W. Sun's series for $1/\pi$. We end our talk with a sketch of a proof of an elegant identity discovered by J. Wan and W. Zudilin in their attempt to prove two groups of series for $1/\pi$ discovered by Z.W. Sun.

主持人:刘治国 教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