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报告
玉河数研究进展
黎景辉 教授(首都师范大学)
2018-01-01 12:13  华东师范大学

报告人简介:

黎教授原香港中文大学、悉尼大学教授,现首都师范大学讲座教授,于1974年获得耶鲁大学博士学位,师从20世纪著名的数学家Robert Phelan Langlands(1996年获沃尔夫奖,2007年获邵逸夫奖)。黎教授曾在香港、台湾、德国、法国、美国、加拿大及澳洲工作。2009年至2013年3月为台湾中山大学西湾讲座教授和国家科学理论中心(南区)中心科学家。黎教授主要从事自守型式理论方面的研究,对“相对迹公式”概念的形成有独到的贡献。自1978年起,黎教授先后在中山大学、华东师范大学、上海师范大学、北京大学讲学。黎教授有很多专著,如《代数群引论》、《二阶矩阵群的表示与自守形式》、《模曲线导引》、《拓扑群引论》等.

摘要: 簡單的报告玉河数的进展。内容包括: 半单代数群的玉河数概念的介绍, Lurie Gaitagory - 函数域上线性代数群的玉河数, motive 的同变玉河数,玉河数的研究前景。

主办单位:数学系 科技处

主持人:时俭益 教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