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报告
数学教育研究的科学性和方法论------与数学家的一点讨论
蔡金法教授
2018-01-01 12:13  华东师范大学

报告人简介:
蔡金法教授是美国特拉华大学终身教授,数学教育研究室主任。曾任全美教育研究协会数学教育研究委员会主席,现担任普林斯格的数学教育研究专著系列的主编,现任或曾任6本国际教育研究杂志的编委。近年他的研究获得了美国自然科学基金会、美国教育研究院、斯宾塞基金会等机构的基金500余万美元,在国际著名期刊或专著上发表了100多篇学术论文。
报告内容简介:
蔡金法教授的演讲主要包括三个方面。首先,他会基于美国自然科学基金会和教育研究院提出的六类不同的教育研究为基础来探讨不同种类的数学教育研究;其次,他会结合自己的四个研究案例来讨论数学教育研究的方法论和科学性问题;最后,他会以自己与数学家合作的经历来论述数学家参与数学教育研究的重要意义和独特贡献。

主持人:吴颖康副教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