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报告
Nowhere-zero 3-Flows in Graphs and Signed Graphs(图中的3-流问题)
张存铨 教授(西弗吉尼亚大学eberly杰出教授)
2018-01-01 12:13  华东师范大学

报告人简介:
张存铨教授1987年于加拿大西蒙弗雷泽大学获博士学位; 1986-1987年西蒙弗雷泽大学助理教授;1987-1989年西弗吉尼亚大学助理教授;1989-1996年西弗吉尼亚大学副教授;1996年至今西弗吉尼亚大学教授;2009年至今西弗吉尼亚大学eberly杰出教授;是目前国际上关于图的整数流和图的覆盖理论的顶级学者。
张存铨主要研究领域为图论和组合数学、离散优化和生物信息学,是享誉盛名的国际图论专家。他曾独立获得八个美国科技基金会等科研基金,屡次获得校方的最佳科研奖。并已有将近一百篇论文,他的经典专著《Integer Flows and Cycle Covers of Graphs》在同行中享有极高的评价。2012年应邀在伦敦数学会主办著名刊物London Math.Soc. Lecture Note Ser.399上对近年来Circuit Double Cover of Graphs(图的双圈覆盖)问题做过综合性的总结,是目前国际上关于图的整数流和图的覆盖理论的顶级学者

报告内容简介:
本报告介绍Tutte的3-流猜想以及它在图的曲面嵌入的关系,目前这一领域最新进展;其中用到圈的结构理论,图的分解,赋权图的代数理论等

主持人: 任韩 教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