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报告
- 方程分论坛
传染病动力学研究的一个成功实例--03年SARS在我国传播与控制问题的数学建模与研究
马知恩 教授(西安交通大学)
2018-01-01 12:13  华东师范大学

  马知恩是西安交通大学理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家级教学名师,全国优秀教师,陕西省师德标兵。他从21岁起就一直忠实地耕耘在祖国教育的原野上。将近半个世纪以来,他始终奋战在教学第一线,以他卓越的教学技艺,不懈的追求精神,高深的学术造诣,高尚的师德修养和人格魅力,深深地影响着西安交大的师生。
  多年来,马知恩获8项国家级和教育部教学大奖,出版教材8套。他主编的《高等数学》教材获国家教委优秀教材一等奖,《工科数学分析基础》教材获全国高校优秀教材一等奖。他主持了多项国家级科学研究项目,在国内外学术刊物发表论文100多篇,出版专著2本,译著 1套,获省部级奖3项,研究成果受到国内外同行专家的赞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