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报告
- 几何分论坛
混沌动力系统与复数的动态结构
蒋云平 教授 (纽约城市大学
2018-01-01 12:13  华东师范大学

时间:2012年1月9日 上午10:00-11:00

地点:闵行数学楼126室

报告人: 蒋云平 教授 (纽约城市大学,Transactions of AMS 与 Memories of AMS 编委,中科院百人计划获得者)

题目:混沌动力系统与复数的动态结构

摘要:混沌是动力系统中的一个非常有趣的现象。即使在最简单的复二次多项式系统中,这些 混沌现象不仅存在而且非常的复杂。近几年中许多复分析中的工具被用在研究这些非常复杂的混沌现象。这些工具包括正规族理论 (normal family theory),拟共形映照理论 (quasiconformal mapping theorey),Teichmuller空间理论等等。同时这也推动了这些工具的进一步的发展。在这个演讲中,我将从复数在复二次多项式迭代系统中的结构谈起。由此引进这些混沌现象以及混沌动力系统发展的简单历史。
进一步的,我将讨论复动力系统中的一些重要问题以及最近的发展。同时我也将讨论我们在这一发展中的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