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报告
- 运筹控制分论坛
网络的连通控制集问题的分布式算法
堵丁柱教授,美国德克萨斯州立大学Dalla分校计算机系
2018-01-01 12:13  华东师范大学

Department of Computer Science, University of Texas at Dalla, U.S.A)
报告题目: 网络的连通控制集问题的分布式算法
地点:数学系一楼报告厅102
时间:2010年4月28(星期三)10:00-11:00

堵丁柱(Du Dingzhu)教授1982年赴美国留学,1985年获美国加州大学数字专业博士学位,此后在美国Berkeley数字研究所从事博士后研究, 1987年回国任中国科学院应用数学研究所研究员,1995年任美国Minnesota大学计算机科学系教授,现任美国University of Texas at Dalla教授。堵丁柱长期从事算法与复杂性研究,先后获中国国家自然科学奖2项,1990年他和美国贝尔实验室黄光明研究员合作攻克了Gilbert-Pollak猜想,即斯坦纳比难题,引起国际数学界广泛注意和强烈反响,被列为1989年-1990年度美国离散数学和理论计算机科学界重大成果。英国大百科全书在收录这一成果时评价说:“在过去的一年里,数学上最显著的进展包括长期、著名的猜想--一个最短网络的猜想……这个猜想就是斯坦纳比问题。” 这一成果曾在美国《纽约时报》、《Science》、《Science news》、SIAM新闻等媒体报导,被大英百科全书选为1991年六大数学杰出成就第一名。此外,堵丁柱曾获中国青年科学家奖、前美国数学会主席Graham命名的Graham奖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