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报告
运筹学讨论班 - 几何分论坛
Torical 流形上的极值Kahler度量
李安民教授,四川大学数学学院
2018-01-01 12:13  华东师范大学

题目:Torical 流形上的极值Kahler度量
报告人:李安民教授 四川大学数学学院
时间:3月31日(周二)下午2点
地点:闵行数学楼126室

简介:李安民教授为四川大学数学学院长江学者特聘教授, 国家级专家、博士生导师. 全国优秀教师,研究专业为微分几何。
  李安民教授从事基础数学的教学与工作。87年以来,主持和承担过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数学天元基金、国家973项目、教育部博士点基金项目、中国和德国国际合作项目近10项国家项目。1986-1987年获德国基金,到德国作研究。在国内外重要刊物上发表三十多篇学术论文,在德国出版英文学术专著一部,其研究成果受到国际同行的好评,被广泛引用,曾应邀到德国、美国、法国、日本等世界著名的大学和研究所作学术报告。10多次在国际学术会上作报告,因其卓越的研究成就,获得国家教委科技进步一等奖(1987),四川省科技进步一等奖(1991),国家自然科学三等奖(1993),香港求是科技基金会首届杰出青年学者奖(1995),1993年被评为全国优秀教师,1999年被评为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
  李安民教授还是国际著名杂志《数学评论》(美国)和《数学文摘》(德国)的评论员,是中国《数学学报》(英文版)和《数学进展》等刊物的编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