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报告
南开大学白承铭教授学术报告(曹锡华代数论坛)
南开大学白承铭教授学术报告(曹锡华代数论坛)
2018-01-01 12:13  华东师范大学

报告题目:The representation theory of Yangians and its application
报告人:白承铭教授
报告人简介:南开大学陈省身数学研究所教授、博导、数学与数学物理专家,新世纪人才培养计划。白承铭1997年于南开大学获理学博士学位, 在陈省身(南开)数学研究所工作至今(博士后、副教授、教授)。主要从事李理论和数学物理方面的研究,特别是侧重研究与李理论和数学物理相关的一些代数体系的结构及其应用。先后应邀访问美国、英国、法国、加拿大、德国、韩国等国的大学和研究机构,并多次在国际会议上作学术报告。组织过多次国际会议。负责留学归国人员科研基金,数学天元基金,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等研究项目,是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微分几何创新团队”和科技部973计划成员。入选2004年度国家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2006年作为第一完成人获天津市自然科学三等奖。至2008年底,已发表学术论文40余篇,其中大多数被SCI检索并出版中科院研究生教材1部。
报告时间:2008.12.22上午10:00---11:00
报告地点:数学楼报告厅102
报告摘要:I will give a brief introduction to Yangians. In particular, I will pay main attention to the representation theory of Yangians Y(sl(2)) and Y(sl(3)) and its application in some physical mode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