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报告
曹锡华数学论坛 - 代数分论坛
上海大学数学系郭秀云教授学术报告(曹锡华代数论坛)
上海大学数学系郭秀云教授学术报告(曹锡华代数论坛)
2018-01-01 12:13  华东师范大学

上海大学数学系郭秀云教授、博导
报告时间:11月7日下午2:00---3:00
报告题目: 有限群的幂自同构和导出自同构
报告摘要:有限群的结构与其自同构之间有着非常紧密的关系。随着有限单群分类定理的完成,人们把更多的注意力放到了有限群的某些特殊自同构对有限群结构的影响上,其目的是为推进群扩张理论的研究。本报告将介绍近年来我们在幂自同构和导出自同构方面的研究工作。
报告人简介:郭秀云 香港中文大学获博士学位,现任上海大学数学系教授,博士生导师。应对方邀请短期工作过的单位有:澳大利亚国立大学,西班亚巴伦西亚大学,美国俄亥俄州立大学,德国Justus-Liebig大学和Friedrch-Schiller大学,香港中文大学,台湾大学等。多年来一直从事有限群论和代数组合的研究工作,其中有两个研究项目获省部级科技进步一等奖和二等奖,本人获国务院国家政府特殊津贴。现兼职:《Southeast Asian Bulletin of Mathematics》和 《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Algebra》的编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