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报告
曹锡华数学论坛 - 代数分论坛
施武杰教授学术报告 (苏州大学数学学院博导、我国有限群著名专家)(曹锡华代数论坛)
施武杰教授学术报告 (苏州大学数学学院博导、我国有限群著名专家)(曹锡华代数论坛)
2018-01-01 12:13  华东师范大学

《曹锡华代数论坛》两个系列报告:
(2)主讲人:施武杰教授 (苏州大学数学学院博导、我国有限群著名专家)
题目: Thompson 问题和 Thompson 猜想
摘要:在这个报告中,我们综述了如下研究内容的最新进展:作者关于群的数量刻画的工作以及著名群论大师J.G. Thompson在与作者交流中所提出的问题和猜想。
报告人简介: 64年四川师范大学本科毕业,81年西南师范大学基础数学专业研究生毕业,获四川大学理学硕士学位。87年破格晋升为教授,96年起至今任基础数学专业博士生导师。曾任西南师范大学科学研究中心主任、数学研究所所长、校科协副主席。中国数学会第六、七届理事,四川省和重庆市数学会副理事长,政协重庆市第十届、(重庆直辖市)第一届委员。国际刊物《群论杂志》编委(98-01)。现为美国《数学评论》、德国《数学文摘》评论员,美国数学会会员。是重庆市劳动模范(88年)、做出突出贡献的中国硕士学位获得者(91,四川省教委)、政府特殊津贴享受者(92年)、国家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96年)、重庆市优秀科技工作者(02年)、江苏省高等学校优秀共产党员(03年)。已培养9届硕士生18人、7届博士生12人。现指导博士生5人,硕士生3人。

报告时间: 11月5日下午2:00---3:00
地点:闵行数学楼 102 报告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