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报告
2008上海市研究生暑期学校(图论与算法)
2018-01-01 12:13  华东师范大学

关于组织参加“2008上海市研究生暑期学校(图论与算法)”的通知
为进一步激发研究生的创新热情,提高研究生的培养质量,充分利用国内外优质教学资源,促进上海市各高校研究生全方位、多视角的交流,达到开阔视野、启迪智慧、提高创新能力的目的,在上海市学位委员会的大力支持下,由华东师范大学数学系承办2008上海市研究生“图论与算法”暑期学校。2008上海市研究生暑期学校(图论与算法)是上海市研究生教育创新项目,以“加强基础、促进交流、开拓视野、培养青年科研后备人才、提高研究生综合素质”为宗旨,聘请国内外学术水平高、教育经验丰富的知名专家、学者担任主讲教师。讲授若干基础课程,介绍学科领域的学术发展动态和最新研究成果。培养青年教师及研究生的创新意识,促进校际交流与合作,提高青年科研工作者的综合素质。本次暑期学校,自2008年7月5日开始至7月23日结束,7月4日报到,7月5日开幕,7月23日下午结束。学员结束时进行考核,考核合格者颁发相应证书,学员所在单位据此认可学分(一般2-4个学分)。

讲授专家

主讲教师为国内外学术水平高、教学经验丰富的知名专家、学者担任,包括美国明尼苏达大学堵丁柱教授(Advances in Analysis and Design of Approximation Algorithms)、美国西佛吉尼亚大学张存铨教授(Integer Flows and Cycle Covers of Graphs),还有其他有关专家(包括范更华、雷吉仕、邵嘉裕、高志诚、周青、殷剑兴、康丽英、李雨生、吕长虹、任? 韩、束金龙、张晓东,赖虹建等)作讲座。

招生对象及规模

本次暑期学校主要面向上海市高校及研究单位中具有一定图论及组合数学基础的硕士生、博士生、青年教师,同时也邀请全国其他高校及研究机构的学者和年轻学生参加。招收正式学员100名。学员由所在单位推荐、上海市研究生暑期学校(图论与算法)学术委员会资格审核及录取。

学员待遇安排

本次暑期学校将为正式学员提供免费住宿及教材、讲义等学习资料,并每天提供十元的伙食补贴。

报名时间和方式

本次暑期学校报名截止时间为2008年5月20日。正式录取名单将于2008年6月10日在网站公布,并发出正式录取通知书。
请将报名表通过电子邮件发送到 workshop@math.ecnu.edu.cn ,附件请用您的学校或单位加名字命名。
欢迎广大研究生报名参加“2008上海市研究生暑期学校(图论与算法)”!我们将于2008年4月底公布2008上海市研究生暑期学校(图论与算法)专用网页网址。

附: 2008上海市研究生暑期学校(图论与算法)报名表

华东师范大学数学系
2008.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