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活动 > 党建工作
聚焦初心使命 凝心聚力共谋发展 数学科学学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六次集中学习研讨会
2019-10-21 00:00:00

10月21日下午,数学科学学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六次集中学习研讨,学院全体党委委员、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参加研讨会,学院党委书记贾挚主持学习会。

学习会上,首先进行党委委员上党课集体备课。专职组织员龙文静以《聚焦初心使命 加强团队建设 凝心聚力共谋发展》为主题,做了备课体会分享。她围绕新时代高校教师的初心使命和新时代大学生的初心使命,分析了如何加强师德师风建设,以及青年的使命责任与担当。集体备课还讨论了什么是团队精神、如何发扬团队精神,进而完成建设世界一流学科的愿景。

接着,与会人员观看了微纪录片《永远的初心》,回顾85年前用信仰和生命开启改变中国前途命运的伟大征程的“初心之旅”,致敬中国红军那一场伟大的出发,也拉开今天学习研讨的序幕。

随后,学院院长谈胜利做了题为《数学科学学院中长期发展战略规划》的学习调研体会分享。他围绕一流学科的指标、一流学科建设存在的问题,对比学院过去、现在、将来在人才培养质量、师资队伍、科学研究水平、社会服务与学科声誉等方面的优势、不足和潜力,阐述了学科建设的目标和建设思路。
研讨环节,与会人员围绕学院中长期发展规划,推动“双一流”学科发展各抒己见、建言献策。大家认为学科建设要不断增强科研和教学的实力,也要提升服务社会的能力,通过学科与社会的接轨,促成学校与社会的互动。通过对重点项目建设和培育,夯实学科建设发展基础,补齐短板、强化优势。学院鼓励系/团队/个人积极申报,通过挖掘资源、凝聚力量,产出亮点学科成果。

贾挚最后总结到,学院双一流学科建设是我们所有工作的中心和重点,取得成绩既是鼓舞更是责任,需要我们全体师生共同努力,进一步推进重点难点工作的部署和落实,持续推进学院事业发展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