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活动 > 党建工作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从《共产党宣言》学起 数学科学学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班子第五次集中学习研讨暨全院党员学习会
2019-10-16 00:00:00

10月16日下午,根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安排,学院在三教109报告厅组织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暨全院党员学习会。此次学习活动邀请哲学系蔡剑锋老师为全院师生党员作《共产党宣言》辅导报告,学习会由学院党委副书记余富团主持。

蔡剑锋老师从《共产党宣言》的历史背景开始娓娓道来,重点分享了共产主义的科学内涵,以及新时代和中国道路等内容。他指出,《共产党宣言》揭示的人类社会最终走向共产主义的必然趋势,奠定了共产党人坚定理想信念、坚守精神家园的理论基础。我们要把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统一起来,坚定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不负共产党人的光荣称号。

学院领导班子参加了此次学习活动,并在会后进行了研讨,大家纷纷表示一定要学好用好《共产党宣言》等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不断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和共产主义理想,学以致用、用以促学,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昂扬的斗志,做好本职工作,为实现伟大中国梦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