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数学科学学院召开行政班子换届宣布大会
2022-01-07 09:38:44

202215日上午,数学科学学院行政班子换届宣布会在数学楼102报告厅召开。校党委副书记朱民,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程静,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全体教职工出席会议。会议由程静主持。

 

程静代表校党委、校行政宣布了任免决定:吕长虹任华东师范大学数学科学学院院长,程涛、罗栗、周国栋任华东师范大学数学科学学院副院长;免去谈胜利院长职务,免去潘建瑜、杜荣副院长职务。

 

随后,吕长虹、程涛、罗栗、周国栋四位新任同志先后作表态发言。吕长虹表示,将尽快完成角色转变,全面提升能力素质,主动担当、与时俱进,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围绕学校、学院“十四五”规划和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要求,带领全院师生努力提高创新,不辱使命。程涛、罗栗、周国栋纷纷表达了对学校和学院的深厚感情,表示将尽快适应新的工作岗位,认真履职尽责,推动学院发展再上新台阶。

 

谈胜利深情回顾了过去10年的工作,代表上一届班子表达了对学院未来发展的美好祝愿。潘建瑜和杜荣也在发言中表示,离任后还将继续奋斗,不断推动学院发展取得新成绩。

 

接着,学院党委书记贾挚在发言中表示坚决拥护学校党委的决定,感谢学校党委一直以来对学院建设、发展的关心和支持,感谢谈胜利、潘建瑜、杜荣三位老师以往的贡献和辛勤付出。学院党委将全力支持新一届行政领导班子,并与新班子一道,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持党政同心,昂扬奋进;坚持担当作为,开拓创新;坚持严格自我要求、廉洁自律,团结带领全院建设更加美好的数学科学学院!

 

最后,朱民在讲话中简要回顾了数学科学学院行政班子换届工作的整体情况,充分肯定了上一届行政班子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和国家基础科学发展战略,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研研究、队伍建设等方面取得的突出成绩。朱民对新一届班子和全院师生提出了三点希望和要求:一是要坚定理想信念,把握正确方向,严守纪律规矩,营造良好生态。二是要以追求卓越的精神,团结带领全院师生勇担使命、锐意进取,实现高质量发展。三是希望全院师生协力同心,落实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升人才培养的能力和质量。他表示,学校已经启动新一轮“双一流”建设,希望学院在现有基础上,按照学校“十四五”规划总体布局,以“唯卓越方能立足”的理念,进一步凝练发展内涵、抢抓发展机遇,在卓越学术、卓越育人、卓越队伍建设等各项工作中再上新台阶,为学校各项事业改革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