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坚持立德树人,聚焦卓越发展丨学院召开研究生期中系列座谈会
2021-12-08 08:27:06

为深入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扎实推进学校卓越育人工作,数学科学学院于近期面向各年级研究生分别召开了三场研究生期中座谈会。学院党委书记贾挚、副院长杜荣、副书记余富团、辅导员于国妮、研究生秘书杨琪,以及各年级研究生代表出席座谈会。

【研究生期中系列座谈会——2021级专场】

【研究生期中系列座谈会——2020级专场】

【研究生期中系列座谈会——20182019级专场】

本系列座谈会分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各年级研究生围绕自身在学术科研、课程学习,以及学院活动、学业互助等方面提问和提出建议。贾挚关心和询问了同学们的学习、生活状况,叮嘱要认真记录同学们的意见和建议。杜荣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做了详细解答,并表示学院将持续致力于优化研究生培养机制,为研究生创造良好的学术科研氛围。对于博士研究生提出的跨专业选修课问题,学院也将与研究生院进一步沟通解决。座谈会第二阶段,各年级研究生结合自身实习实践经历,就生涯规划、求职就业等话题展开互动交流,畅谈在学习生活和求职实习过程中的经验和感悟。余富团对各年级研究生积极为学院研究生培养建言献策表示感谢,鼓励同学们做好个人生涯发展规划,在砥砺自我中锚定人生坐标。

研究生期中系列座谈会是学院落实学校卓越育人的重要环节,增进了师生之间的交流,也为学院未来进一步探索完善研究生培养机制、提升研究生培养质量提供了重要契机。学院很快通过党政联席会议,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和建议进行了讨论和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