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我校与华东师大二附中共建“数学创新人才培养基地”揭牌仪式暨数学创新人才培养模式研讨会举行
2018-07-02 8:32

我校与华东师大二附中共建“数学创新人才培养基地”揭牌仪式

暨数学创新人才培养模式研讨会举行

2018621日,华东师范大学、华东师范大学二附中紫竹校区共建“上海市核心数学与实践重点实验室数学创新人才培养基地”、“华东师范大学国际数学奥林匹克研究中心数学创新人才培养基地”揭牌仪式暨数学创新人才培养模式研讨会在华二附中紫竹校区举行。二附中出席此次活动的有校长李志聪、副校长施洪亮,紫竹校区党总支书记李新城、附属初中副校长赵春梅,紫竹校区奥赛辅导团团长王新绍,以及全体初中和高中数学教师。我校副校长戴立益,数学科学学院党委书记贾挚,数学科学学院教授、上海市核心数学与实践重点实验室主任、华东师范大学国际数学奥林匹克研究中心主任熊斌,数学科学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余富团出席了此次活动。揭牌仪式由贾挚主持。

“数学创新人才培养基地”揭牌仪式

副校长戴立益指出,华东师范大学数学学科在第四轮学科评估中被评为A类,2017年入选一流学科,是我国具有重要影响的数学研究基地和人才培养基地。二附中是全国名校,近年来紫竹校区发展突飞猛进。当前,数学拔尖人才培养亟待提上日程。此次合作共建,一方面可以建立数学拔尖创新人才的研究依托,另一方面真正做到拔尖创新人才早发现、早培养,实现大学部和附中资源的一体化,实现双赢。他预祝双方合作取得成功,培养更多新时代拔尖创新人才,为上海争光,为祖国争光。

副校长戴立益致辞

数学科学学院党委书记贾挚主持

二附中校长李志聪表示,今年是二附中校庆60周年,二附中的辉煌成绩,离不开华东师范大学的鼎力支持。他感谢华东师范大学对二附中的重视和支持,二附中将以此为契机,继续发扬金牌精神,实施卓越教育,取得更好发展。

二附中校长李志聪致辞

熊斌在发言中表示,双方的合作、交流一直在进行着。上海市核心数学与重点实验室凝聚了一大批国内外专家,资优生的发现与培养、核心数学现代数学的研究一直是重点。二附中具有很好的人才培养基础,可以为研究提供重要的支撑。他希望借助这次合作能有所作为。

数学科学学院教授、上海市核心数学与实践重点实验室主任、华东师范大学国际数学奥林匹克研究中心主任熊斌致辞

揭牌仪式后,由二附中副校长施洪亮主持,与会人员围绕数学创新人才培养进行了研讨。大家认为,今后应当形成健全的合作开展活动体制机制。一方面要加强创新人才的培养力度,另一方面还要加强资优生培养的理论研究,通过理论研究的不断深入,指导实践取得更好效果。同时,还可以以数学话剧为载体,加强数学课程思政建设。

数学创新人才培养研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