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我院获上海市五四先进表彰:话剧团队获评“上海市青年五四奖章集体”,刘欣雨获得“上海市优秀共青团员”荣誉称号
2018-01-01 9:30

52日下午,“青年筑梦新时代,青声畅议中国情”——华东师范大学2018年五四青年节活动在闵行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成功举办。经过历时半年的申请、评审、公示,数学科学学院获得隆重表彰:数学话剧青年团队获评“上海市青年五四奖章集体”,16级硕士研究生刘欣雨获得“上海市优秀共青团员”荣誉称号。

 

六年八部原创话剧,我院青年师生以独特的方式诠释数学文化的价值与魅力

上海市青年五四奖章(集体)——数学话剧青年团队

2018-05-03 16:19:59.895000

将数学的奥妙通过话剧展现出来,把科研的精神通过艺术传递出去。

2018-05-03 23:51:03.473000

2018-05-04 00:07:06.460000

韩嘉业代表话剧团队领奖

  在过去的六年间,数学话剧青年团队不忘初心,一直致力于数学文化的推广,普及青少年数学文化知识,充分发挥青年团员的社会力量。团队在学院刘攀老师的指导与带领下,自编自导自演出品了八部原创数学话剧,其影响力已经初具规模,并有多家媒体进行了相关报道,受到大中小学师生们的热烈喜爱,数学话剧已然成为数学文化传播的重要途径之一。他们希望话剧中的故事能够向观众传递坚持不懈、交融合作、细致严谨等数学精神,鼓舞更多的青少年在这一领域学习钻研,有所建树。数学话剧青年团队希望数学文化能始终传承下去,流淌进年轻人的血液里,并踏着孟宪承老校长智慧的创获,品性的陶熔,民族和社会的发展的理想前行。

 

 

以执着和付出对待专业创新与团学工作,刘欣雨坚持书写多彩的青春篇章

上海市优秀共青团员——刘欣雨

让艺术走进科研,将数学融入话剧

2018-05-03 23:59:44.005000

2018-05-04 00:05:54.917000

  刘欣雨,16级硕士研究生,数学科学学院团委书记、人才学院班长。作为一名数学人,她一直关注于学科知识的实践应用,积极参加学科竞赛与科创项目,并获得了中国研究生数模竞赛二等奖和上海市创新创业最佳展板奖等。作为数学文化传播者,她六年来一直坚持数学话剧的创作与实践,共参与组织排演八部原创数学话剧。作为学生工作者,她积极组织青年团队,传播数学文化。她坚信在观众心中种下一颗数学的种子,便是专业知识与学生工作的最好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