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数学科学学院召开荣誉课程示范课经验分享暨教学专题研讨会
2018-01-01 9:30

  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如何上好一门课,吸引学生、收放自如,对于不少青年教师是一个挑战。近日,围绕本科教学质量提升,促进教师专业发展,数学科学学院专门组织老师聆听教学名师庞学诚教授的《数学分析II荣誉课程》示范课,并召开研讨会进行经验分享、互动交流。研讨会由我院副院长潘建瑜主持,40余位老师参与。

1 庞学诚老师示范课《数学分析II荣誉课程》

  庞学诚教授的示范课梯度适当,层层递进,信息量大,得到了老师们的一致肯定。庞老师长期从事《数学分析》教学工作,关心学生学习,在正常教学之余还开设QQ群课外学习小组,就原创数学思考题进行解答与交流。长期的教学经验和积累,特别是对教学的无限投入,使得他在教学方面得心应手,深受学生喜爱。

2 柴俊老师分享教学经验

  在研讨会上,庞学诚老师和教学督导柴俊老师分别介绍了他们的本科教学经验。两位老师都强调,只有真正的投入时间和精力,才有可能在教学上有所突破。此外,作为老师,应该认真批改学生作业,了解学生的学习情况,从而“以学定教”。

3 青年教师们自由讨论

  在讨论阶段,青年教师们纷纷发言,探讨平常教学以及学生学习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庞学诚老师和柴俊老师都一一解答。

  潘老师最后表示,学院会进一步加大对教学的投入,以激发老师们的教学热情,希望通过大家的共同努力,催生教学的丰硕成果。学院接下来还将举办首届数学科学学院青年教师教学比赛,希望青年教师们积极准备,踊跃参赛。

数学科学学院

20184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