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数学科学学院针对公共数学开设课外学业辅导班
2018-01-01 9:30

  “学业指导工作坊”是数学科学学院开展的特色品牌党建活动,旨在充分发挥师生党员的力量,为本科生学业指导提供帮助。近日,“学业指导工作坊”结合学校学业指导帮扶提升计划,启动了“深化数学学业指导工作坊品牌活动 打造学困生学业提升坚固平台“项目,面向全校学生开设公共数学课外学业辅导活动。

  2018411日,数学科学学院党委书记贾挚、学院副院长潘建瑜以及本学期担任高等数学公共课的全体教师召开专门会议,讨论“如何开展公共数学学业指导帮扶工作“,老师们群策群力确定了工作目标和具体任务。

 

  根据会议讨论的方案,学院将在课余时间组织师生开设公共数学课外学业指导班,帮助学有所需的学生从基础知识学习出发,通过集中讲授习题课、每天练习一道题、定期测试查漏补缺等多种形式,帮助学生不断积累基础知识、培养学习兴趣、掌握数学学习方法。根据不同层次的需求,学院分别在中北和闵行组织了四个学业辅导班,分别由具有多年高等数学教学经验的顾青老师和三位担任过高等数学的优秀助教王乃芯、曾悦辉、王永韬同学共同负责。

 

  四个学业辅导班吸引了共计三百余位同学报名参加。从422日开始,每周日晚上18:00,四个学业辅导班同时开始习题课的授课,课堂上师生互动热烈,学习气氛浓郁。     

 

  与此同时,每一个辅导班都建立了微信群,老师和助教会根据讲课进度在群里发布“每日一题”,第二天公布答案。有时还会以短视频形式进行讲解。同学们纷纷表示,线上学习和线下授课相结合,互动与交流的机会多了,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