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关于举办第八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暨第八届上海市大学生数学竞赛的通知
2018-01-01 9:30

上海市各高等院校教务处及有关院系领导:
  为了培养人才、服务教学、促进高等学校数学课程的改革和建设,增加大学生学习数学的兴趣,培养分析、解决问题的能力,发现和选拔数学创新人才,为青年学子提供一个展示基础知识和思维能力的舞台,经中国数学会批准,第八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将由北京科技大学数理学院承办。竞赛分初赛和决赛两个阶段,上海市的参赛者初赛在上海赛区进行。上海赛区组织工作由上海市数学会负责。上海市数学会决定,上海赛区的初赛同时作为第八届上海市大学生数学竞赛,竞赛由复旦大学承办,华东政法大学协办。
  现将竞赛的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参赛对象:
  大学本科二年级或二年级以上的在校大学生。竞赛分为非数学专业组和数学专业组(含数学与应用数学、信息与计算科学专业的学生)。数学专业学生不得参加非数学专业组的竞赛。
二、竞赛时间:
  本届比赛初赛于2016年10月22日(星期六)上午9:00—11:30举行,决赛于2017年3月18日(周六)上午在北京科技大学举行。
三、竞赛内容:
  1. 数学专业组:
  初赛考试内容:数学分析(占50%)、高等代数(占35%)、解析几何(占15%)。
决赛试卷分为两类:
  大二学生:在预赛所考内容的基础上增加常微分方程(所占总分的比例约为15%)。
  大三及以上年级学生:在大二学生考试内容的基础上,增加实变函数、复变函数、抽象代数、数值分析、微分几何、概率论等内容,由考生选做其中三门课程的考题。新增内容所占总分的比例不超过50%。以上考题所涉及的各科内容,均不超出数学专业本科或理工科本科相应课程教学大纲规定的教学内容。
  2. 非数学专业组:
  初赛考试内容:高等数学。
  决赛考试内容:高等数学、线性代数(所占总分的比例分别为80%、20%左右)。
四、报名与收费:
  参赛者即日起,发送报名表(附件见数学系主页通知)到shumiclub@126.com(截至时间:9月26日上午8:00),邮件主题为“数学竞赛报名”;要求报名填写信息正确无误,因个人填写信息错误所造成的损失,由本人负责。
  ……

  完整与详细的信息请点击这里的PDF文件
  附件:数学竞赛报名表样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