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2014年“全国优秀大学生夏令营”第二次通知
2018-01-01 9:30

华东师范大学数学系
2014年“全国优秀大学生夏令营”活动第二次通知

2014年“全国优秀大学生夏令营”报名现已正式开始,活动时间为2014年7月12日-7月14日。报名网址为:http://zsxx.yjsy.ecnu.edu.cn。我系夏令营报名截止日期为:2014年5月31日。欢迎全国数学专业的优秀大学生踊跃报名。
(一)申请学生应具备的条件:
1. “985工程”高校、“211工程”高校以及一般本科高校年级排名前三名的2011级(2015年6月毕业)在校生;
2.达到就读本科高校推荐免试生要求;
3.有志于从事科学研究工作,有较强的学习和科研能力;
4.英语水平良好;
5.遵守学术道德规范。
(二)申请学生报名方法及应提交的材料
 报名方法: 申请参加我校全国“优秀大学生夏令营”的学生需在我校研究生招生信息网(网上报名指南参见:http://zsxx.yjsy.ecnu.edu.cn/download/xlybmzn.pdf)上进行网上报名。在网上完成报名后,还需书面提交以下材料。
 完成网上报名后需要邮寄的材料:
1.网上申请后自己打印《华东师范大学2014年优秀大学生夏令营活动申请表》1份,加盖申请人所在院系公章;
2.本科成绩单1份,加盖教务处或院系公章;
3.其他材料(如:英语等级证书,论文发表,专利发明,各类获奖或资格证书等材料的复印件)。
4. 邮寄材料的截止日期为:2014年6月10日。
学生网上申请后,系统要求考生将成绩表以及各种证书照片做成doc文件上传。
(三)审核录取
我系将对网上申请者进行审查删选,择优录取,并于6月中旬在网上公布录取名单
(四)学生待遇
华东师范大学将为营员提供夏令营期间在沪的食宿(上海本地学校学生不提供住宿);提供外地学生从学校或家庭所在地至上海的单程火车票硬座车费
(五)夏令营活动内容
我系将通过知识考核(笔试和面试)、座谈交流、参观考察的形式对参加夏令营活动的学生进行考察和了解,同时,使营员对我系的学科发展、师资力量、研究生培养体系等方面有所了解,并为营员之间的相互交流提供一个平台。笔试内容为:数学分析、高等代数和综合(包括近世代数、常微分方程、复变函数、微分几何)。
(六)注意事项
1、学生应遵守夏令营的安排,要求和纪律;
2、学生在学习期间如发生医疗费用及个人行为导致的意外事故,由学员本人及其派出单位承担。

通讯地址:上海市东川路500号华东师范大学数学系123室
邮编200241
联系人:张红艳 老师
电话:(021)54342609 传真:(021)54342609
Email:hyzhang@math.ecnu.edu.cn

华东师范大学数学系诞生于1951年,是学校最早成立的系科之一。经过数代人的艰辛创业,不断开拓和发展,已成为我国在核心数学高层次人才培养的重要基地。华东师范大学数学系以它雄厚的教学科研的实力而声誉远播。
在1981年,基础数学成为国内首批获得硕士、博士点的专业。1993年开始设有博士后流动站,1996年被列为国家理科基础科学研究和人才培养基地数学专业点,1997年成为数学一级学科博士点,1999年成为国内首批数学教育专业博士点。2001年,基础数学成为上海市十五建设重点学科,2007年又成为国家重点学科。
数学系的主要学科包括代数、几何与拓扑、函数论、方程、运筹与控制、计算数学、数学教育等,涵盖了数学中的主要学科,并且已形成量子群、代数群及其表示理论、代数几何、几何分析、拓扑、算子代数、函数论、动力系统分支理论、计算数学、组合数学和图论、数学教育等主要研究方向。数学系还设有数学和数学教育两个研究所以及代数、偏微分方程、算子代数、应用数学与交叉学科、国际数学奥林匹克等五个研究中心。数学系还拥有一个核心数学和实践上海市重点实验室。
在数学系的发展中,一支强有力的师资队伍是开展教学与科研的重要保证。目前,数学系有教育部长江学者创新团队1个(2007),国家外专局和教育部的“数学创新引智基地”1个。在现有的79名教师中, 长江学者1名, 长江讲座教授 1名,紫江学者1名,紫江讲座教授7名,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4人,上海市教学名师1人,教育部跨(新)世纪人才5人。我系现有教授32名, 副教授29名,讲师18名,基本形成了一支以中青年博士群为主体、年龄结构和学科构成比较合理的学科队伍。
在教育部最近一次学科评估中,我系师资力量排名全国第七,代表性学术论文质量排名第十。我系国际ESI最新排名136位,位于全国高校第九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