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东师范大学数学科学学院2022全国优秀大学生夏令营活动公告

 

华东师范大学数学科学学院2022年“全国优秀大学生夏令营”拟于715日举行。本次夏令营活动旨在吸引对数学领域有兴趣、品学兼优的学生来我院继续深造,是我院预选拔推免生的主要途径。本次活动将通过线上的形式进行,欢迎广大学生踊跃报名参加。

 

(一)申请学生应具备的条件:

1.学习成绩优秀,本科前三年学习成绩在所在专业年级总排名的前20%以内,能够获得所在学校推荐免试资格者优先;(本科2019级,20236月毕业);

2.须具有一定的学科背景,有志于从事科学研究工作,有较强的科研能力和创新能力;

3.具有较强的英语听说和写作能力;

4.遵守学术道德规范;

 

(二)申请学生报名方法及应提交的材料

报名方法:申请人需在我校“硕士研究生考生服务系统”网上报名,填写个人信息并上传相关材料,包括:

1. 《华东师范大学2022年优秀大学生夏令营活动报名信息表》(报名系统中下载),加盖申请人所在院系公章;

2.  本科成绩单(前5学期)1份,加盖教务处或院系公章;

3.  专家推荐信1封,需要副教授及以上职称专家推荐(模板下载);

4.  其他材料(英语等级证书、论文发表、专利发明、各类获奖或资格证书等)。

网上报名指南参见:https://yjszs.ecnu.edu.cn/download/2023xly/manual_xly.pdf

报名网站:https://yjszs-ss.ecnu.edu.cn

报名截止日期:2022620

 

(三)审核录取

我院将根据申请人提交的报名材料进行审核、筛选。营员遴选结果可在630日前通过我校“硕士研究生考生服务系统”查询。夏令营具体日程安排将通过电子邮件另行通知。

 

(四)夏令营活动内容

我院将通过知识考核(在线面试)的形式对参加夏令营活动的学生进行考察和了解,选拔优秀营员。考核内容包括:综合基础知识(以数学分析、高等代数为主)、专业知识、英语、思想政治素质等。

 

(五)优秀营员待遇

优秀营员如获得本科学校推免资格,且于20229月申请推免至我校夏令营期间面试的学科,达到我校推免接收条件的,则可根据优秀营员排序结果、在该学科可以接收的推免生限额内,经审核拟录取为我校2023级研究生。

 

联系人:张红艳 老师

Email: hyzhang@math.ec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