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2020年“全国优秀大学生线上夏令营”的通知

 

2020年“全国优秀大学生线上夏令营”计划于715日举行。本次夏令营活动旨在吸引对数学领域有兴趣的学生来我院继续深造,选拔品学兼优和开拓创新的优秀人才,提高我院研究生的生源质量。因疫情原因,本次活动将通过线上远程的形式进行,欢迎广大学生踊跃报名参加。

优秀营员获得其所在本科学校的推免资格,并于今年9月推免申请至本次夏令营期间面试的专业,达到我校推免接受条件的,可拟录取为我校2021级硕士研究生。

 

(一)申请学生应具备的条件

1.“985工程”高校、“211工程”高校、或其他高校但专业排名前十名的大学三年级在校生(本科2017级,20216月毕业);

2.达到就读本科高校推荐免试生要求;

3.有志于从事科学研究工作,有较强的科研能力;

4.英语水平良好;

5.遵守学术道德规范。

 

(二)申请学生报名方法及应提交的材料

报名方法:申请参加我校全国“优秀大学生夏令营”的学生需在我校研究生招生信息网-硕士研究生考生服务系统上进行网上报名。报名网站:华东师范大学硕士研究生考生服务系统 https://yjszs-ss.ecnu.edu.cn。(操作指南请见附件

报名截止日期:2020630日。

学生网上申请后,考生需要将个人陈述和其他材料(含成绩表、推荐信以及各种证书照片等合并为一份文件)按照系统要求分别做成.pdf文件上传。材料包括如下:

1.个人陈述1份(介绍本人的外语能力、学习业绩、专业能力倾向、工作成果、学术研究兴趣、曾参与过的科研项目、创新意识创新能力、研究生阶段的学习和研究计划、其它特长及本人认为对于申请有参考价值的内容);

2.本科成绩单1份(前5学期),加盖教务处或院系公章;

3.  专家推荐信1封,需要副教授及以上职称专家推荐(推荐信模板见附件

4.其他材料(如:英语等级证书,论文发表,专利发明,各类获奖或资格证书等材料的复印件)。

 

报名系统显示被录取的学生,打印《华东师范大学2020年优秀大学生夏令营活动申请表》加盖申请人所在院系公章,请在75日前发送至邮箱hyzhang@math.ecnu.edu.cn。联系人:张红艳。

 

(三)审核录取

我院将根据申请人的情况进行审核、筛选。录取结果会在您报名的考生服务系统中显示。具体日程安排会在72日邮件通知入选夏令营的同学。

 

(四)夏令营活动内容

我院将通过知识考核(在线面试)的形式对参加夏令营活动的学生进行考察和了解,选拔优秀营员。

 

联系人:张红艳 老师

电话:(02154342609 

Email: hyzhang@math.ecnu.edu.cn

 

附件链接:夏令营系统操作指南

附件链接:夏令营推荐信模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