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专家考察报告,不断提升师范生培养质量

 

——数学科学学院在线召开师范专业认证总结会

 

417日下午,数学科学学院以“聚焦专家考查报告,不断提升师范生培养质量”为主题,在线组织召开了师范专业认证工作总结会。数学科学学院党委书记贾挚、副院长潘建瑜、副书记余富团、数学教育系主任陈月兰、数学教育专业教师程靖、教务秘书、辅导员以及其他相关成员参加了讨论会。会议由潘建瑜主持。

潘建瑜首先详细介绍了专家现场考察报告的主要内容,特别是考察报告中专家对华东师范大学数学科学学院师范教育予以肯定的地方,提出的问题不足以及改进意见等。经过历时半年的准备,专家进驻现场考察,数学科学学院在8个一级指标和39个二级指标的诸多方面得到了专家的充分肯定。随后,会议对培养目标、毕业要求、课程体系、合作与实践、师资队伍、支持条件、质量保障、学生发展等八个方面逐条分析了专家考察报告,结合改进意见和建议认真修订了《2020级师范专业培养方案》,并初步制定了整改方案。

3

最后,潘建瑜对参与师范专业认证筹备工作的各位老师表示感谢。他指出,专业认证的本质目的是“培养好老师”,殷切希望大家凝心聚力,以评促建,为全面提升师范生培养的建设水平继续努力,着力整改提升,切实为学校卓越师范生培养贡献力量。贾挚在会上强调,学院要一如既往地坚持并深化“以学生为中心”的指导思想,“师者,传道授业解惑也”,有效回应学生的疑问,应不止于学业,更关乎培养。我们要不断提升师范生培养水平,真正做到培养优秀教师,培养更多的优秀青年终身做教育工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