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选派优秀本科生参加2019年暑期新加坡国立大学

“全球数学精英”访学研修项目的通知

 

各位同学:

为拓展本科生的全球视野,培养科学素养、学术研究与创新精神,提升在数学领域的国际竞争力,经教务处、数学科学学院与新加坡国立大学精心设计,于2019年暑期开设赴新加坡国立大学“全球数学精英”访学研修项目,充分利用该校优质教育资源与条件,为学生搭建深入国际数学领域前沿、提升数学科学的思想方法、拓展研究思路的多元平台。选派现已启动,具体信息如下:

 

一、申请人基本条件

1. 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信息与计算科学专业大一-大三年级本科生,年满18周岁,身心健康;

2. 品学兼优,数学基础扎实,具有较强的专业素养与学习能力;

3. 英语听说读写熟练(项目为全英语授课),善于交流,具有良好团队精神;

4. 未录取我校已截止报名的与该项目时间冲突的暑期项目。

注:申请同时请办理因私护照并确认在今年12月前仍在有效期。

 

二、项目信息

1. 时间:2019728日至201984日,共8天。

2. 名额:约45名本科生,由数学科学学院教师统一带队,提供专业学习指导与管理服务。

3. 项目内容:以互动形式为主,包括高质量课堂教学、校园参访、企业实训、文化体验,为学生提供了与新加坡国立大学、南洋理工大学师生交流互动的机会,顺利完成项目的同学将获得新国大颁发的结业证书。学生将以小组为单位进行比赛,展示自己小组的方案,由主课教授担任结业比赛评委,并为最佳团队颁发推荐信。项目设置如下:

1)课堂及讲座教学:主题包括大数据(人工智能方向)、建模和数值模拟、金融数学方向、逻辑和数学基础、创新创业(数学方向)等。

2)企业实训:世界500强企业参访,参与“保险数学分析”案例式教学。

3)校园参访:新加坡国立大学、南洋理工大学校园。

具体行程详见附件1

 

三、项目费用与资助

1. 项目费用:12,800元人民币,包含:学费、校园参访、企业实训、欢迎午餐与结业晚餐、住宿费、当地交通。签证费(学院委托机构统一代办)、往返机票(全团统一出发)、三餐、境外保险自理。

2. 资助:为鼓励更多品学兼优的同学参加项目,将分三档予以资助。具体发放参照国家及学校财务规定执行。

资助分档

满足条件

资助额度

第一档

 

获得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进入全国决赛资格者

15000元(具体发放参照国家及学校财务规定执行)

获得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一等奖

获得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特等奖

第二档

获得上海市数学竞赛二等奖(含)及以上奖项

12000元(具体发放参照国家及学校财务规定执行)

获得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二等奖

获得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一等奖

专业平均绩点在3.7以上

第三档

专业平均绩点在3.3以上

8000元(具体发放参照国家及学校财务规定执行)

专业平均绩点认定及上述三档的解释权归数学科学学院。

 

四、申请程序

1. 学生申请:425日前,凡符合申请条件的学生在公共数据库跨校交流报名版块提交在线申请(流程见附件2,需上传英语证书或查分界面截图),并在线打印申请表;

2. 学院选拔:学院在系统中审核申请学生的情况,或组织项目面试(另行通知),确定最终推荐人选;

3. 由学院、新国大中方项目组统一组织录取学生办理后续手续,所有同学均需在派出前参加学院组织的行前教育。

 

附件1

附件2

 

咨询与联系: 余富团

电话:54344022

邮箱:ftyu@math.ecnu.edu.cn

 

华东师范大学教务处

华东师范大学数学科学学院

20194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