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数学教育特色理论与实践研讨会
暨华东师大数学科学学院名誉教授顾泠沅聘任仪式

1研讨会简介

时光荏苒!由华东师范大学数学系主办的“未来十年中国数学教育展望”学术研讨会(2013615-16日)至今已过五载。在那次会议上,张奠宙先生等一批数学教育界的前辈学者就把“中国数学教育的特色理论与实践”作为未来十年的重点研究课题。今年3月,华东师范大学成立了数学科学学院,乘此东风,我们计划召开一个小规模的高端研讨会。研讨会主要包括以下活动:数学科学学院名誉教授顾泠沅聘任仪式、邀请王建磐教授等四位专家做主题报告;邀请历届博士生围绕“数学教育研究及博士生阶段学习”开展座谈会。

2日程安排

会议时间:2018614日,613日下午报到,615日离会。

会议日程:

时间 内容 地点 主讲人 主持人
8:30-9:00 顾泠沅名誉教授聘任仪式 数学楼401 谈胜利 贾挚
9:00-11:30 特邀嘉宾主题报告 数学楼401 顾泠沅  王建磐范良火  徐斌艳 柳笛
13:00-13:20 拍摄集体照 校图书馆门口  
13:30-17:00 座谈会 数学楼401 历届博士生 邹佳晨

 

3费用说明

本次研讨会免交注册费,会务组将提供会议期间的餐饮,差旅费(交通、住宿)自理。

4报名方式

请在5月25日之前将如下会议回执发送到jlwang@math.ecnu.edu.cn

参会回执

请点此下载

 

联系方式:

汪家录(jlwang@math.ecnu.edu.cn

 

 

 

华东师大数学科学学院

上海市核心数学与实践重点实验室

上海市“立德树人”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数学)

2018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