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微分动力系统与多尺度解

招生简章

主办单位:华东师范大学数学科学学院、华东师范大学研究生院、上海市核心数学与实践重点实验室

协办单位:中国数学会奇摄动专业委员会

  华东师范大学数学科学学院是我国核心数学高层次人才培养的重要基地,以其雄厚的教学科研实力而声誉远播,曾培养了大量动力系统和奇异摄动领域的人才。为了进一步加强研究生基础教育,特别是培养动力系统和奇摄动方向的数学人才,让全国年轻学者有机会了解和把握现代动力系统和奇摄动动力系统的理论和方法,以及在上述研究领域的学术发展动态和最新研究成果,拓宽国际学术视野和提高创新能力,进一步促进各兄弟院校研究生之间的学术交流,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在已成功举办六届“奇摄动理论和方法”暑期学校的基础上,再次举办2018年“微分动力系统及多尺度解”暑期学校。

师资和主要内容

  聘请主讲的国外专家为:莫斯科国立大学 Nefedov N. 教授(俄罗斯 Tikhonov 学派掌门人)及其团队成员 Davydova M. 教授Volkov V. 教授Levashova N. 教授

  聘请主讲的国内专家为:华侨大学李继彬教授(国家级突出贡献专家),上海交通大学肖冬梅教授(新世纪优秀人才,杰青),上海师范大学授韩茂安教授(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国家中青年有突出贡献专家),上海交通大学张祥教授(新世纪优秀人才,欧洲科学院院士)。

  所有课程英语或中文双语授课,授课方式为专家授课、专题讲座和学员讨论。目前已接受邀请并将前来授课的海内外学者及讲学内容为:

主要内容 主讲人 单位
反应扩散问题中的多尺度解 Nefedov N. 教授/Levashova N. 教授 莫斯科国立大学
空间对照结构理论中的多尺度解 Davydova M. 教授/Volkov V. 教授 莫斯科国立大学
奇非线性波方程研究的动力系统方法 李继彬 教授 华侨大学
动力系统的分支理论简介 肖冬梅 教授 上海交通大学
小扰动系统的极限环分支问题 韩茂安 教授 上海师范大学
几何奇摄动理论与方法 张 祥 教授 上海交通大学

招生规模

  本次暑期学校将招收正式学员180名,重点招收国内高校及科研单位中对动力系统专业和奇摄动理论感兴趣的硕士、博士和高年级大学生。

授课时间及地点

  时 间:2018年8月13日(星期一)至8月22日(星期三)

  地 点:华东师范大学闵行校区数学楼

  地 址:上海市东川路500号华东师范大学

报名及录取方式

  有报名意向的学员需在2018年5月31日前报名,报名邮箱为ftwander1993@163.com。

  暑期学校组委会将组织评审初筛所有申请学员的入学资格,并将于2018年6月15日前通过电子邮件的方式通知申请人录取结果。

学员待遇

  学员正式录取后,免费提供住宿以及教材、讲义等学习资料,不收取学杂费用,并组织学员参观和交流。

联系方式

  联系人:冯涛

  电 话:17321177829

  E-mail:ftwander1993@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