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级学术报告】向量值微分方程在Holder连续函数空间中的正则性

Shangquan Bu 步尚全  (Tsinghua University)

9:30-10:30, October 27, 2023   Science Building A505 & Tencent Meeting 528277873




Abstract:

在本报告里,我们将介绍取值于Banach空间的一阶微分方程和二阶微分方程在Holder连续函数空间中的正则性和弱正则性,我们将利用Holder连续函数空间上的算子值Fourier乘子理论给出上述正则性的充分必要条件。

About the speaker:

步尚全,清华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曾任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评议组成员,现为《数学学报》和《中国科学,数学》中英文版、《数学进展》编委。1990年在巴黎第七大学获理学博士学位,1994年在清华大学破格晋升为教授。主要从事泛函分析中的Banach空间几何学和向量值调和分析研究,在国际高水平学术期刊Trans. AMS.、Math. Ann.、Math. Z.等刊物上发表学术论文100余篇。荣获教育部优秀青年教师、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称号,曾获第五届中国青年科技奖、清华大学首届学术新人奖、国家教委科技进步三等奖。自1991年至今持续得到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项目、面上项目与重点项目的资助,还得到过教育部霍英东青年教师基金的资助。

Attach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