粗几何中的若干渐近分解复杂性质

Yan Wu 吴艳  (Jiaxing University)

14:00-15:00, June 27, 2023   Science Building A503




Abstract:

度量空间的粗几何及其相应的高指标问题是非交换几何领域的重要研究方向。粗几何的中心问题是解决粗 Baum-Connes 猜想与粗几何 Novikov 猜想。在有限渐近维性质在粗Baum-Connes 猜想上的成功应用后,国内外的数学工作者在推广有限渐近维数上做了各种不同的尝试。各种粗不变的几何性质--渐近性质 C、超限渐近维数、有限分解复杂度、直接有限分解复杂度和余有限渐近维数等也相继出现,这极大地推动了粗 Baum-Connes 猜想的研究。对这些渐近分解性质之间的关系的深入研究能够为粗Baum-Connes猜想的研究提供新方法和新技巧。本次报告主要介绍粗几何中各种渐近分解性质及其相互关系。

About the speaker:

吴艳,博士,教授,嘉兴学院数据科学学院副院长;荣获嘉兴学院优秀教师,入选嘉兴学院“百青”培养人才计划;主要从事泛函分析中的算子理论与算子代数研究;先后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3项,浙江省自然基金项目1项,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4项、浙江省自然基金项目1项;在《Journal of Functional Analysis》、《Topology and its Applications》等期刊发表SCI论文多篇。

Attachments: